爱搞狗血的俗人

【原创】以毒攻毒恋爱法


毒舌攻×毒舌受,看谁毒死谁

许弥川×蒋以云




*



许弥川走到餐桌边第一眼,就看见青白青白的一桌菜,和汤里几丝肉沫。


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家破产了呢。


“青菜,豆腐,山药……人类花一千多万年进化成食物链顶端,你就让我吃素?”


蒋以云对着百度才做出这一桌子的养胃套餐,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,“老子陪你吃素你还有什么不满意?您属牙签的?可真能挑刺儿,爱吃吃不吃拉倒。”


许弥川原本只是随口抱怨,听他这么一说,准备拉开座椅的手顿时收了回去,脚步拐了个弯儿就朝客厅走。


“喂!你还真不吃啦?”蒋以云在后头喊他,见他没反应,低骂一声跟着站起来,“你干嘛去?”


许弥川坐在沙发上,掏出手机熟门熟路地打开外卖软件,“点外卖。”


蒋以云一听这脾气就来了。


“谁上回吃海鲜把自己吃进医院的?还点外卖?怎么着,医院是你家,看见医生都跟见着亲人似的特亲切是吗?”


他阴阳怪气道:“别为难人家饭店了,做个小本生意不容易,摊上你这么个难伺候的破胃迟早倒闭。”


许弥川手指一顿,目光凉凉地看着他,似笑非笑:“再多说点,说话真吉利。”


“来来去去多麻烦,你赶紧问问医院能不能给你开个vip包年得了,你就住那吧。”



结婚一年,许弥川现在深切怀疑,上辈子是不是和蒋以云有仇,所以这辈子对方找他结婚要膈应死他。


按理说他们也是自由恋爱认识的,但是或许是恋爱时期滤镜太重,又或者是对方伪装得太好,直到婚后本性才暴露无遗。


以至于有时候相处起来完全不像燕尔新婚,反而两看相厌——好好一个人,干嘛非长张嘴呢?


“你就不能盼着我点好?”


蒋以云也没好气,“我盼着你好你就能好了?九年义务教育白教你唯物主义了。”


许弥川懒得和他吵,把桌上放着的笔记本往怀里一捞就开始回公司的邮件,敲字敲得噼里啪啦作响。


蒋以云也不想自讨没趣,“行,你可真行,不吃就算了,我懒得惯你这臭毛病。”


他自己回了餐厅,坐下来吃饭,这菜是他按着盐糖比一步步做的,确实很寡淡,能淡出个鸟,蒋以云本身也是个无辣不欢的重口味,夹了两筷子就懒得再动,最后一桌子菜全进了垃圾桶。


他拍拍垃圾桶盖儿,愤愤地说:“便宜你了。”





许弥川处理完所有的工作,天已经黑了,可能是饿过了头,他现在一点也没觉得饿。


被蒋以云一通数落,他连外卖也没点,于是准备去煮碗面。许弥川是个在工作上精益求精,在日常生活上也颇为挑剔的人,就算吵架也不可能真虐待自己——反正只要他不生气,生气就只能是别人。


他一路到厨房经过餐厅都没看见蒋以云,估计对方是回房间了。他从柜子里找出挂面下了一点,又敲了个鸡蛋进去,简简单单对付完一餐。


他们刚吵完架,现在见面估计又有的怼,蒋以云嘴巴毒对他来说倒是不痛不痒,就是单纯聒噪。许弥川暂时不想回房间,就在客厅放点新闻看看。


结果没按时吃饭的报应马上就来了。


像一只大手拧着毛巾似的,整个胃都绞在一块,突突直跳,手压在上面都能感觉到不正常的挛动,他把旁边的抱枕塞进怀里,整个人都折了起来,冷汗一下打湿了额头。


蒋以云刚好出来倒水,一眼就看见他佝偻的姿势,一点也不意外,“胃疼了?”


许弥川咬牙切齿地笑,“你嘴巴开过光?”


“别逞能了,要我找个代驾送你去医院吗?”他走近了,晃了晃手机,语气颇为幸灾乐祸。


“你真该照照镜子看看你小人得志的嘴脸。”


“挺帅的不是,要不您怎么看上我呢?”


“我眼瞎。”要是有后悔药,他按斤买。


“……”蒋以云撇撇嘴:倒也没必要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吧。


拌嘴归拌嘴,看许弥川惨白着一张脸,他还是坐到他旁边,把手搓热了从毛衣下摆伸进去,他胃部发冷发硬,像有个硬块堵在那,时不时抽动一下,很明显的胃痉挛症状。


蒋以云搞来块热毛巾,把他衣服往上撩,把热气腾腾的毛巾敷到他上腹,许弥川倒吸一口气,闭着眼闷闷地哼了一声。


“以云……去房里,把我药拿来。”


蒋以云哪受得了这个——许弥川平时强势得很,现在一边轻喘一边喊他的名字,气音又虚弱又性感,就像某种示弱一样,弄得他心跳一下就加速了,满脑子黄色废料。


蒋以云清咳了一声,也顾不上怼他一嘴了,“你等会,我去拿。”


他跑到房里找到许弥川常吃的药,又倒了杯温水一齐给他。许弥川吃了药,药效发作没那么快,痛得要命,连喘气都不敢,胃里还一个劲往上反酸,他干呕了几次,连眼圈都红了。


蒋以云看得难受,“我打电话叫展恺乐过来一趟。”


“大晚上的,别折腾人家……”


“他是医生,不得救死扶伤吗?不折腾他难道折腾我?”蒋以云翻了个白眼,“你有本事别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看着闹心。”


“……没人叫你看。”


“不识好歹,就该你疼。”



等到展恺乐接到电话火急火燎地赶过来,他们俩还在一唱一和。他一边熟练地给许弥川打解痉针,一边无语。见过能吵的,没见过这么能吵的,这俩人随便拉出去一个都能骂哭一群人,凑在一起还怪势均力敌的。


“你们搁这说相声呢?照我看你们趁早离婚得了,这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的,损肺又伤肝,何必给自个找不痛快。”


许弥川正匀着呼吸,闻言掀了掀眼皮,“……你炒菜别放盐了,我看你挺闲的。”


蒋以云也回他一声冷笑,“你那狗嘴里就算吐不出象牙倒也用不着放屁。”


“……”这会儿倒是一致对外了。


“得得得,我掌嘴,你们俩就是烂锅配烂盖,天造一双地设一对,在一起挺好,省得祸祸别人。”



医生打完针一刻也待不下去,马上就走了。


许弥川窝在沙发上,这阵缓过来点,伸手拽了拽蒋以云,“我饿了。”刚刚吃的晚饭大半都吐了,现在是真有点饿。


“关我屁事,喊你妈去。”蒋以云想到那顿贡献给垃圾桶的晚餐就来气,过了一会,他又语气古怪地问:“外卖不好吃?”


“没吃外卖。”


蒋以云轻啧了一声。


“只有山药豆腐,吃不吃?”


“吃。”


蒋以云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嘀咕,“早吃不就完了,瞎折腾。”


许弥川觉得好笑,“说什么呢?”


“说你是皇帝命,我是奴才命,行不行?”





【END】




评论 ( 77 )
热度 ( 2401 )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个魔教中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