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搞狗血的俗人

【妹叔】赵锦辛是不被喜欢就会死掉的玫瑰花·四



花吐症梗

越写越长了糟糕,下章完结(不出意外






*


赵锦辛住院了。


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邵群还是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妈,这多少让赵锦辛松了口气。


但无论经过多少次专家会诊,他们对花吐症这种病给不出什么治疗方案,只能处理初显的并发症。赵锦辛这段时间一直在低烧,有时半夜会被忽然涌至的窒息感呛醒,白天若无其事地面对白茫茫的医院环境,还有他最厌恶的消毒水味。


终于,在一次护士要给他换吊瓶的时候,他没来由地烦躁起来,皱起眉直接拔掉了手背上的注射器,旁边的架子因为大幅度的动作翻倒了,发出一声巨响,透明的药水和玻璃碎片混在一起流了一地。


邵群就在一旁环着手臂,冷冷地盯着他发疯。


让吓坏了的护士出去之后,赵锦辛抬手拨了拨头发,他这段时间没心情打理,额前的碎发有些长了,有时候会盖住眼睛。他对邵群说话方式就很直白:“哥,你明明知道,这些都没用的。”


其实他们都很清楚。


“那什么有用?”邵群有些讥讽地开口,不知道是对谁,他看了赵锦辛片刻,难以想象他这样的人也会用这种疲惫不堪的语气说道:


“滚吧,要走就走。”



邵群最不能接受的是,因为他一时兴起把赵锦辛往深渊那里推,更可笑的是,他现在还要再推一次。






赵锦辛到了黎朔家,用他偷配的钥匙打开了对方的门。


黎朔还没有回来,他躺在黎朔的卧室,抱着对方的枕头,或许他这几天没有睡好,闻着黎朔的气息竟然不知不觉真的睡着了。等到醒来已经是黄昏,没什么胃口吃东西,就去黎朔的酒柜里拿了几瓶他珍藏的好酒。


黎朔回来要是看到他的酒被这么糟蹋了,肯定会心疼。但赵锦辛就是要他心疼。


他甚至预想到了黎朔看见这一幕可能会有的表情。




从事务所回家的路上,黎朔接到了常文幼午饭的邀请,他想了想就拒绝了。他其实并不讨厌常文幼,年轻人坦率而热情,如果放在以前,应该会是他愿意尝试交往的类型。

 

但是现在他连上一段感情都没有处理干净,根本没有心情也没有精力开始一段新的感情。和赵锦辛谈的一场恋爱,真的让他有一种自己忽然变老了的错觉,所有激情和冲动都在短短的时间内被挥霍一空消磨殆尽。


他心里堵得慌,突然不想回家了,只 想找个人多的地方蹭一点人气。


他去餐厅吃了个饭,然后去看了个画展,闲逛的时候,又给他妈买了一个玉镯。


回到家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


黎朔一打开房门,一股浓郁的酒味儿扑面而来,黑漆漆的客厅里隐约可见一个人影,黎朔深吸一口气,手摸到玄关处的开关,直接打开了灯。


客厅内传来一声不满的嘟囔,尽管含糊不清,但分明是赵锦辛的声音。


黎朔顿时气得脑仁疼,这段时间因为徐大锐的事,他心里一直悬着根弦,可是赵锦辛居然还登堂入室来吓唬他。


他用力摔上门,连鞋都没脱,大步走了进去,一眼就看到赵锦辛歪歪斜斜地靠在他家沙发上,快一米九的高个子,一半腿还耷拉在外面。目之所及到处都是酒瓶,茶几上、地板上。


或许是被突然的光线晃到了眼睛,赵锦辛揉着眼睛坐了起来,迷蒙地盯着黎朔看了半晌,才像终于认出了他是谁,露出一个如梦似幻的笑容。
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?”黎朔看他这副醉醺醺的模样,没来由一股火气:“赵锦辛,你到底有完没完?!”


“没完!”


或许是酒喝得猛了,他嗓子有些哑,刚喊完就咳嗽了两声。黎朔伸手想去拽他,他就像缠上树的藤蔓,一把环住黎朔的腰,紧紧抱住。


“就是没完……黎朔,我不走,你也不许走……我们没完……永远没完……”


他说着说着,声音越来越低,黎朔渐渐听不清了,酸楚像潮水一般阵阵涌来,黎朔一时间竟然忘了推开他。


但是太晚了,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。


回过神,黎朔掰着赵锦辛的手指想把他拉开,刚一使劲对方就痛得哼了一声。黎朔这下才注意到他手背的血管有突起的淤青,一个像是注射留下的针孔还在往外渗血。


这是怎么回事?


黎朔轻轻拍了拍他的脸,“锦辛,你到底怎么了?你生病了吗?”


赵锦辛不是很清醒,只知道重复他的话,“我生病了?”


“……”黎朔有些头疼,他不知道赵锦辛是不是预想到这种情况,无论如何他也不可能把一个或许还在生病的醉鬼扔到门外去。


他把赵锦辛从地上拽起来,半拖半搀地带到客房去,客房的灯没有开,里面一片漆黑。


赵锦辛的情绪似乎伴随着黑暗一下紧张起来,他将头靠近黎朔的怀里,呼吸反常地急促,“好黑……黎叔叔,好黑啊……”


黎朔怔了怔,他之前听说赵锦辛怕黑,但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,在意识不清醒的情况下都能做出反应,他连忙抚摸着他的背,一边安抚:“别怕,我这就开灯。”


“别走……别留我一个人,别走……”


黎朔一边努力伸长手臂去够床头的灯,赵锦辛一直死死地抱着他,这让一个普通的动作也变得格外艰难,“乖,我不走,马上就有光了,别怕。”


终于打开了灯,赵锦辛这才渐渐平缓,却还是依赖地缠着他的手,目光警惕而防备,就好像黑暗中有什么会伤害他。黎朔相信他是真的被吓坏了,才短短几分钟,他的嘴唇都发白了。黎朔摸了一把他的额头,居然有些烫手,“你发烧了,锦辛,我给你拿体温计。”


赵锦辛摇摇头,喉咙里发出含混的声音:“不要……不要走……”


“我好喜欢你……好喜欢你……”赵锦辛轻声说:“可我太笨了,我不知道怎么喜欢一个人……”


“花儿是纤弱的,天真的,它们想尽量保护自己……它们以为有了刺就会显得很厉害……”


“……”黎朔的心就像被狠狠扎了一下——他记得这段话,他记得在那个雷雨的夜晚,他们是怎样相拥,也记得赵锦辛向他告白的那一天,满屋子的玫瑰花,和青年深情吐露的爱语,简直比他一辈子经历过的浪漫的总和还要巨大。


但是它忘了,它的刺会伤到它所爱的人。


黎朔的眼睛也开始酸胀起来,他用手盖住眼睛,闭了闭眼。可是不应该是这样,他凭什么成为赵锦辛学会爱人的代价。


这个代价太沉重,也太痛彻心扉了。


黎朔一时说不出话。


赵锦辛吃吃地笑起来,一点也不像平日那么机灵,还有些傻气,把刚刚沉重的气氛破坏得一干二净。


弄得黎朔也有些想笑了,“笑什么?”


赵锦辛漂亮的眼睛牢牢地盯着他,忽然道:“黎叔叔,我的玫瑰花开了。”


昏暗的灯光中他的眼神纯真又迷人,手心滚烫,握住黎朔的时候,那温度甚至让人有一种快被灼伤的错觉。黎朔想要抽回手,却被他更紧地握住,像是溺水的人抓紧一块浮木。


赵锦辛拉着黎朔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脏处,声音低柔道。


“看,它在这。”


“……”黎朔深吸一口气,“你醉了。”


“我是醉了,黎叔叔……”赵锦辛的目光带着期待和犹疑,像在小心翼翼地恳求一个答案,“你能给我一个吻吗?”



“……”


——黎朔后来无数次后悔,当时如果他早一点发现,这是赵锦辛在多绝望的心情下提出的要求,这一刻他该有多希望自己能救救他。


可是他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,他拒绝了。


“你先休息,我去给你找点药。”


黎朔站起来,这次赵锦辛没有再拉着他不放,这让他多少松了口气。


他转过身,没有注意到被拒绝之后,赵锦辛虽然还是笑着的,但眼神里却突然多出一种复杂的悲伤。


“我哥说……他说你吃软……不吃硬,”在他身后,赵锦辛惨然地笑着,声音有些沙哑哽咽。


“没用的……根本没有用,不管我说什么,做什么,都没用……你只是不喜欢我了而已。”


因为黎朔不相信他,所以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,为他付出多少,黎朔都再也不相信他了。


虽然一次又一次利用对方的心软,可赵锦辛心里很清楚,他要的是黎朔的爱,而不是他的迫于无奈。




你爱我,黎朔,

我赌上一切,你只能爱我。






【tbc.】





评论 ( 168 )
热度 ( 1810 )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个魔教中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