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搞狗血的俗人

【妹叔】赵锦辛是不被喜欢就会死掉的玫瑰花·三


*甜辛花吐症梗

*感觉可以一路按原著走到大结局(

*原文引用





*


冬日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屋里,黎朔就在这并不强烈反而很柔和的光照下醒来。


他睁开眼睛,刚一动作就感觉到腰间和某个难以启齿的部位传来一阵酸痛,顿时浑身一僵。


罪魁祸首醒的比他更早,温柔的声音在头顶响起:“早啊,或者应该说午安了。”他俯下身吻了吻黎朔的额头,亲昵地说,“sleepylamb。”


赵锦辛如他所言,用了最卑劣的方法来挽留黎朔。


就这一点而言,黎朔没有说错,他和邵群的确不愧是血缘兄弟,一丘之貉,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


赵锦辛起来去做饭了,黎朔躺在床上回忆起昨晚的疯狂。


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对方的技术的确很好,黎朔完全可以自我安慰,不过是找了个免费的Hook up对象。反正只有一年,一年之后,按照约定,赵锦辛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来纠缠他了。



更何况他并没有坐以待毙的打算,赵锦辛能干出用他爸来威胁这种事,他一样会想办法还击。他会让赵锦辛付出,要挟他的代价。






赵锦辛正在厨房。


他们起床的这时间有点不尴不尬,说是早餐有些太迟了,中餐时间又太早,顾及到对方的情况,赵锦辛决定煮个粥,再弄几样简单的小菜。

 

他将粥煮上定好时间,正准备去冰箱拿两个鸡蛋,却突然感觉心脏处传来尖锐的疼痛,他连忙撑了一把洗碗池的边沿,另一只手死死地攥紧了胸口的衣服,视线从边缘开始发黑,直到陷入一片漆黑,听觉也短暂地消失了,短短几秒时间就出了一身冷汗。


比起疼痛,更让他恐惧的是这种无声的黑暗,赵锦辛张了张嘴,无措地喊了一声“黎叔叔”,他自认为正常的音量,其实微不可闻,黎朔在房间里根本听不到。


他咬紧牙关,手无意识地摸索着,结果不小心碰到了手边的盘子,盘子哐当一声掉在地上四分五裂。



黎朔听到响动走下楼,看见的就是这样的画面。


赵锦辛背抵着水池,似乎失神地望着某处,嘴唇没有一贯的红润,反而有些苍白。


他微微皱起眉,一边走过来:“怎么了?”


赵锦辛此刻已经缓过来一点,视线虽然还是有些暗,耳朵里好像被塞进了一团棉球,听什么都不真切,但见黎朔走过来,他还是反射性地露出微笑:“没事,不小心打碎了盘子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弯腰去捡,却被黎朔制止。


“别动,我来吧。”


黎朔拿起厨房的扫把,将碎片扫到畚斗里,然后倒进垃圾桶。赵锦辛静静地看着他动作,忽然笑了,“黎叔叔,原来你担心我啊。”


黎朔不想将这种下意识的行为归咎于此,于是想要转移话题,“你怎么出那么多汗?”


话说出口,他就有些懊恼,果不其然他的这点情绪被赵锦辛捕捉到了,对方有些得意地笑了笑,又道:“因为我生病了。”


他看着黎朔,抿起嘴,眼神可怜兮兮的,“我得了没有黎叔叔就要死的病。”


“……”黎朔有点无奈,又有点想笑:“别闹了。”





*


年关将近,这段时间黎朔特别忙,各种社交活动非常频繁,他还要尽量抽出时间去对付那些资料,好几天都只能睡三四个小时。不知道赵锦辛是不是也是如此,但他确实很长一段时间没看见对方,这让他松了口气。


自从上回被他爸发现他和赵锦辛在办公室接吻,他爸就很长一段时间没理过他——黎朔很难和他爸解释他们间的来龙去脉,只能仍由赵锦辛在长辈面前披着人畜无害的外皮。


除夕夜,他们一家三口盛装出席华人商会的春晚联欢,像这样的晚会,作为商会会长,赵荣天自然会出席。


两家人碰面,亲切地问候了几句,甚至宴会结束,赵荣天还邀请黎朔一家一块吃团圆饭。他们两家关系好,他爸和赵荣天还有利益上的纽带,但想到和赵锦辛的关系夹在其中,黎朔就格外不自在。


赵荣天的豪宅被布置得很有节日气氛,本就是上东区相当稀有的中式豪宅,此时那张灯结彩的颜色就是曼哈顿华人新年颇具代表性的一抹红。两家人围坐在一起,电视里放着喜庆的节目,窗外不时有绚丽的烟花升空,年味儿颇浓。


赵锦辛和黎朔也被拉着喝了点酒。赵锦辛歪在他身上,不知道是真醉了还是装的,“黎叔叔,我们去看烟花好不好?”


“不好。”


赵锦辛扑哧笑出来,“你真扫兴,这可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年。”他将头靠在黎朔的肩头,甜甜地说:“真想以后每一年都和你一起过。”


“没有以后,只有一年。”


他推开赵锦辛,声音淡淡的,像是说给赵锦辛听,又像是说给自己听。


赵锦辛笑容一僵,忽然低哼一声,同时俯下身,捂着嘴要吐不吐的样子。


正巧黎夫人这时候走过来,“呀,这是喝多了?小朔,你送锦辛回房休息会吧。”


黎朔真的很想反驳,这是赵家,作为客人为什么要送主人回房。好在赵锦辛拒绝了,“没关系的阿姨,我缓一缓就好。”说着就顺势倒下,脑袋枕在了黎朔腿上,黎朔顿时坐立难安起来。


赵锦辛仰着头看他,灯光下他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,那双漂亮的眼睛好像含着水光,乌黑又明亮,他眨了眨眼睛,慢吞吞地说:“黎叔叔,我有点难受。”


黎朔好像心里被轻微地刺了一下,他压下那种莫名的感觉,平铺直叙道:“我妈已经走了,别装了。”


赵锦辛轻轻笑起来,却不起身,用脸颊故意蹭了蹭黎朔的腿,带着孩子恶作剧般的语气,“被你发现啦。”


小混蛋。



在他面前黎朔总是能体验到无可奈何的感觉,毕竟赵锦辛非常擅长在这种小细节上撩拨人,这些行为他做的再刻意,也并不让人觉得违和。但黎朔内心始终保持着某处清明,在暧昧时刻冷静地抽离,时时刻刻警醒着自己。



赵锦辛的魅力从来没有减少,他只是不想继续沉迷了。




*


邵群推开赵锦辛办公室的门时没想到会在这见到黎朔。


以至于他撞见这样尴尬的场面。


在他的印象里,赵锦辛和黎朔应该早就分手了,毫无瓜葛。而不是像像现在这样——乱七八糟的文件洒落一地,黎朔穿着一身黑,西装革履,表情冷漠,而赵锦辛从身后死死地抱着他,相较于对方的冷静,他简直狼狈不堪。


这不是邵群熟悉的赵锦辛,也不是任何人熟悉的赵锦辛。


黎朔望着邵群,一字一句说:“我不要,把你弟弟带走。”说这句话时他的心也撕裂般疼痛,好像裂开一道缝,空寂的冷风不断涌入骨髓,但不可否认还有某种报复般的快意。


黎朔离开了。


赵锦辛在哭,但从黎朔离开他的视线之后,他的眼泪就变得悄无声息。邵群的拳头握得咯咯作响,脸色铁青,一身的戾气让人望而生畏。


他还没来得及质问赵锦辛,对方却猛咳了一声,然后整个人咳得止不住,有某种柔软的红从指缝里飘落下来。接着一个身影冲上来,用力地捏着他的腕骨,手指被迫张开。


“这什么?”


邵群难以置信地望着那些玫瑰花瓣,这几片小东西让他浑身发冷,几乎要颤抖,他瞪着赵锦辛,“赵锦辛!你他妈的……你怎么会这样!”


“我也想知道,我怎么会这样……”赵锦辛露出一个像哭的笑容,他攥着邵群的衣领,将头抵在他的肩上,声音低得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某种没有退路的祈求,“我怎么会这么喜欢他……哥,我真的好喜欢他,你帮帮我……帮帮我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妈的!这一刻邵群深切的感觉到什么叫后悔——是他的错,他根本就不应该让赵锦辛去找黎朔。如果不是因为认识黎朔,那个玩世不恭的、随心所欲的赵锦辛,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副样子?


邵群将手指插进头发里,深吸一口气,勉强冷静,“黎朔知道吗?”


“……我没告诉他。”


邵群咬牙切齿:“为什么不告诉他?你犯什么蠢?别他妈告诉我你要搞自我感动那一套!”


“……”赵锦辛仰起头闭了闭眼,无力地勾起嘴角,“没用的,没用的……他刚刚有多绝情,你看见了?我甚至拿黎伯父要挟他……他一定恨透我了,哪怕我现在就死在他面前,他也不会看我一眼了。”


“姓黎的吃软不吃硬,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没用?”邵群沉声道:“或者你现在就和我走,和我去医院,我给你找最好的医生!”


赵锦辛轻叹了口气,他现在已经从刚刚那种状态下恢复过来,显出一种残酷的冷静,他望着邵群,认真地说道:“别让我爸妈知道。”


“不想让他们知道,你早干什么去了?!”


赵锦辛弯下腰,捡起地上的花瓣,他对邵群说:“哥,其实我也很害怕。”


这段时间以来,他一直生活在惊惶之中,怕死,还是怕失去黎朔 ,或者两者皆有。唯有在黎朔身边,听到他的声音,感受到他的体温,才能有片刻的安定。



玫瑰是如此娇艳如此脆弱的花朵,养育在温室里不经风吹雨打,如果没有人给它无微不至的照料,给它以爱之名的养分,它很快就会枯萎,凋落。


赵锦辛需要爱。



他需要黎朔。






【tbc.】



邵群在妹叔文里善良得让人怜爱

(慈祥的眼神.jpg




评论 ( 113 )
热度 ( 1763 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个魔教中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